舔舔泡泡

瑟莱神圣不可侵犯

记一个脑洞大开的梦

昨晚(也有可能是今早)做梦竟然梦到大王了,OMG,我入坑这么多年来还从来没有梦到过他呢!⊙﹏⊙


再说这个梦的脑洞也是够大的,肥肠精彩,忘了怪可惜的,还是写下来吧。




梦的背景是一个架空的古代王朝。一开始的时候大王就已经去世了,应该是因为贵族之间的权利斗争什么的,大王被敌方用下三滥的手段谋害了,惨惨的。然后吧,大王有一个相当忠心的仆从(大概是加里安?),一直被安插在敌方当卧底,大王去世后他一激动想要为主报仇,但是没成功,还不小心暴露了,所以被敌人追杀,带着伤一路逃亡到一条大河边上,退无可退,只好一跃跳进了奔腾的河水中。


沉入水底后这个仆从的意识模模糊糊的,也不知道自己死没死,就觉得自己的灵魂一路游荡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这个地方像一座大山,荒凉至极,到处是岩石和洞穴,仆从就选择了一个最大的山洞进去过夜。


然后!他竟然在山洞里遇见了已经死去的大王!大王穿着件沾满血迹的白色丝绸衬衫,坐在一块岩石上,仆从心里一热,连忙上去嘘寒问暖,又问这是怎么回事,他明明看见大王被一剑穿心,死的透透的了啊。大王就说,他原本的确是死了,但是他的濒死之际他看见了已经故去多年的妻子的灵魂,她向他坦白了一些事情。


原来,大王的妻子属于一个神秘又古老的家族,不属于人类,是从神话时代起就存在的某类神兽,类似于不死鸟什么的,拥有强大的力量。可随着岁月的变迁,她们一族的数量逐渐减少,力量也被大幅度削弱,不得不小心翼翼地隐藏自己的身份过日子,谁也不知道她究竟是什么,包括他丈夫。由于她非常,非常地爱大王,所以在危难之际(她是为救大王而死的)动用了最后一点力量把自己的不死之身替换给了大王,大王从此有了不灭的灵魂和肉体,但他自己并不知道。


大王这时候才明白他现在的处境,他现在待的这个地方既不属于人间,也不属于天堂和地狱,不属于任何人类的地盘,这是不死鸟一族的墓地,也是诞育和重生之处。 这就意味着大王不会真正地死去,只能在不死鸟家族的重生之地寻找往生的出口,否则就会被永远困在这里。这个山洞阴森森的,堆着一些棺椁和衣物,因为有些不死鸟因为放弃了不死之身而被葬在了这里,大王的妻子就是其中之一。


至于那个仆从,他是真的死了,但是由于他十分忠心,灵魂受到大王妻子的指引找到了大王,等大王重生之后,他就要重新选择自己的去处,转生或者留在这里。


所以主仆二人就开始寻找这个地方的出口,期间大王还捡到了一个长得像小豹子的动物,这很奇怪,按理说这个地方不会有别的生物,后来大王意识到这可能是在这里新诞育的生命,因为初生的不死鸟灵魂可以是任何一种动物形态,不一定是人类的样子。


在这只小动物的引领下,大王渐渐发现这个地方是一个时间和空间的混沌之处,有无数的出口,每一个出口都是一个不同的平行世界或者时间点,于是他与忠心的仆人道别,选择一个看起来靠谱的出口带着那只小动物一起踏了出去,然后他来到了他死去的那个年代的两千年之后,也就是类似于现代社会的一个世界,而那只小动物则神奇地变成了一个小孩子的形态(我觉着这个大概是叶子)。


通过查阅史籍,大王得知自从他去世之后,自己的家族就一蹶不振,逐渐没落,而他的敌对家族则愈发辉煌,一枝独秀数百年,甚至时至今日还有后代占据高位。曾经身为贵族而且熟悉权术的大王相当不甘心,他很快就摸清了这个现代社会的游戏规则(因为虽然过去了两千年,但人性不变),并应用的得心应手,如鱼得水。于是大王带着叶子准备在这个世界里大展身手,东山再起。




再然后……


再然后我就醒了……


好可惜,虽然乱七八糟,但后面看起来会有宏大又有趣的展开呢_(:_」∠)_


大王在我的梦里特别,特别,特别帅!!比在电影里和照片里的帅一万倍!!那个脸!那个精致!那个威仪!那个冷漠的劲儿!!我去,根本无法描述啊!!估计真正的大王就是那个样子的吧,梦到一次我就满足了(可惜成年版叶子没出镜(ಥ_ಥ))2333~


评论(1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