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舔泡泡

瑟莱神圣不可侵犯

父子俩的进食困难症

原著背景的一个段子





    正是林地王国的晚餐时间。


    长桌上堆叠着各式果蔬菜品,琳琅满目。


    青翠欲滴的芜菁、红艳诱人梅子、晶莹剔透的葡萄分别盛放在水晶与玛瑙雕刻的容器中;蘸了蜂蜜的面包与淋了枫糖浆的松饼安静地躺在錾着花纹的银盘上;香甜的奶油和乳酪依偎在描花浅碟里;烤炙得油汪汪的肉类在烧烤架上滋滋作响,散发着诱人的香气;灌满果酱和香料的小罐子分散在桌角。还有厨房为年龄尚幼的小王子特别制作的,形态各异又花花绿绿的甜点,月亮、桃心、花朵;粉红、嫩黄、浅绿;蛋糕、布丁、饼干,则统统堆在莱戈拉斯面前,几乎将他小小的身影遮挡了个严实。


    然而小王子却并不领情,他坐在对他而言过高的成年精灵座椅上(是他自己要求坐这个的,“我已经长大了”,他说),离开地面的两条小短腿一晃一晃地,手中握着餐叉将盘里那枚可怜的奶酪焗土豆戳得千疮百孔,却始终没有把它送入口中的意思,好像它焦香酥脆的外皮对他构不成一丝诱惑。


    “莱戈拉斯?”坐在主位的森林精灵之王瑟兰迪尔,此时注意到儿子不专心吃饭的小动作,出声提醒道。


    小王子抬头看了眼他满面威严的父亲,不情愿地停下了自己的小动作,像模像样的叹了口气,然后突然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努力把盘中的土豆残骸三两下全部塞进嘴里,鼓着装满食物的腮帮子向他父亲请求道:“Ada,我吃饱了,可以先走么。”不等瑟兰迪尔点头答应,他便又飞快地说:“祝您用餐愉快,再见。”


    话音未落,这个小精灵便跳下椅子,立刻消失不见了。


    至于他的父亲,精灵王瑟兰迪尔,那一声带着责怪的“莱戈拉斯——”便只得硬生生卡在了嗓子眼里。





    “他为什么不肯好好吃饭?”晚餐结束后,森林精灵王对着小王子的保姆发牢骚,“厨房特意准备了小孩子喜欢的食物,但他还是吃的那么少。”


    莱戈拉斯的保姆,莱茵丝夫人,是一位古老的女精灵,曾是先王欧瑞费尔在明霓国斯时的家仆,国王瑟兰迪尔幼年期也由她看护长大。


    听到她的国王如此抱怨,莱茵丝夫人笑道:“莱戈拉斯王子和朋友们约好了晚饭后一起游戏,所以急着要走。他白天吃了点心,不会饿的,请放心。”


    看着金发国王无奈的神情,这位年长的夫人不由又带着点慈爱的嗔怪道: “其实莱戈拉斯殿下多像您小时候。”


    如今威严冷峻的的精灵之王,幼年时期也不过是个不爱吃饭,四处调皮的小elfing。


    昔日那个活泼可爱的幼小身影仿佛重新跃动在眼前,年长的莱茵丝夫人不由陷入了回忆的深沼中,继续喃喃自语道:“您小时候啊,也是不爱吃东西,只喜欢小零食,口袋里塞满了坚果啦,树莓啦什么的,却连一块面包也不肯多吃,也不知道是怎么长了这么高……”


    多年以前的多瑞亚斯,那个任性又淘气的精灵男孩,怀揣着满满的零食与好奇,几乎探寻遍了国都明霓国斯的每一个角落。那雄伟壮阔的千窟之殿,精灵建筑史上的璀璨明珠,至今仍闪烁在瑟兰迪尔的记忆深处。即使时过千年,明霓国斯的废墟早已被历史长河的波涛所吞没,他也不曾忘却故园的任何细节。


    旧日不再,他也早已由小男孩成长为国君与父亲,但有些习性依然未改,甚至还遗传给了下一代。


    比如说不好好吃饭。


    事实上,这个坏习惯被精灵王一直保留到现在,只是如今他做的隐蔽得多,难以被察觉。但若细心观察国王陛下的饮食起居,还是能找到一些端倪。


    例如在餐桌上,精灵之王总是要先斟一杯酒,然后就着这杯香浓醇厚的葡萄酒勉强吞下一些小块蔬菜与肉类,顶多再加上一些乳制品(这主要是为了给莱戈拉斯做一个“榜样”),其数量之少,过程之艰难,仿佛吃饭不是一种舒适的享受,而是受刑一般的难熬。


    反之,在白日的闲暇时间,或是睡前的一小段时光里,他倒总是精神十足地边饮酒边吃杏仁与果干,好像相比起正常用餐,还是这些东西才能真正让他感到的进食的乐趣。


    非但如此,有时候莱戈拉斯来找他,他还要顺手给自己的儿子装上一大把,有了这么多零食,原本就像他一样不爱吃饭的小王子就更不会老老实实地待在餐桌上了。


    这还能怪谁呢?







    莱茵丝夫人:王子不吃饭,难道怪我咯……


    瑟兰迪尔:求不拆穿,求不揭老底_(:_」∠)_



FIN.


评论(23)

热度(3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