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舔泡泡

瑟莱神圣不可侵犯

销售员与总裁大人的爱情故事(记梗)

 
 

这篇里设定莱戈拉斯是个从小城镇来到繁华都市打拼的刚毕业的学生,他家世普通,钱包瘪瘪,应聘屡屡受挫,几经周折才在某个小公司谋得一个销售的职位。

 
 

他工作认真努力,业绩直线上升,工资也一涨再涨,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他春风得意,这时候公司里一些人开始看他不顺眼,憋着坏想整他一把。

 
 

这些人联合起来暗地里搅黄了莱戈拉斯经手的一个大单子,公司管理层怒不可遏,要辞退莱戈拉斯,但莱戈拉斯的上司平日里对他器重有加,想要再给他一次机会,便向那些高层求情,说可以让莱戈拉斯将功补过。高层们想了想,让他留下也不是不可以,条件是他能在下个季度拿到米克伍德集团的订单,否则就滚蛋。

 
 

为了保住饭碗,莱戈拉斯万般无奈地答应了这个要求。

 
 

米克伍德集团是个庞大的商业帝国,屹立多年不倒,影响力非同小可,如果哪个公司能拿到它的订单,就能迅速成为其所在行业的龙头老大。但米克伍德集团的一把手,瑟兰迪尔,是销售界出了名的难搞,既精明又犀利,总是能把进货价格压到最低,而且固定的供货商就那么几家,都是老牌的大企业,其他小公司想把自己的东西卖给他比登天还难。莱戈拉斯的公司就是这些试图登天的小企业之一。

 
 

这基本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莱戈拉斯好不容易搞到了瑟兰迪尔的电话号码,但是接电话的不是他的秘书就是助理,她们根本不会把这类与推销无异的电话转接给瑟兰迪尔。几次三番无果后,莱戈拉斯横下心来决定去米克伍德办公大楼堵瑟兰迪尔,他蹲守了近一周,终于在一个下雨天堵到了瑟兰迪尔本人,但这名忙碌的总裁大人正一边打电话一边对身边的助理吩咐事情,目不斜视地绕过莱戈拉斯径直走开了,倒是他的助理,一名红色头发的年轻姑娘,对这个俊秀的小伙子产生了点儿兴趣,热心地过来询问他有什么事,他据实以告,助理姑娘听了后劝告他说这事儿基本上没希望,你还是放弃吧。

 
 

莱戈拉斯不肯放弃,他改变了战略,打算曲线救国,先搞定瑟兰迪尔身边的人再说。

 
 

在他的有意讨好之下,那个红发姑娘——她叫陶瑞尔——很快与他成为了朋友,接着他又在陶瑞尔的介绍下认识了瑟兰迪尔的管家加里安和司机费伦,打通了这些关系,他开始得到一些在瑟兰迪尔面前露脸的机会。比如给瑟兰迪尔家送个报纸,剪剪草坪什么的。终于有一天瑟兰迪尔注意到了这个总出现在他家的金发青年,他问他,你究竟是做什么的?

 
 

莱戈拉斯说我是某某公司的销售。

 
 

瑟兰迪尔笑了,说你回去该做什么做什么吧,别在这儿浪费时间了,我不会买你们公司的东西。

 
 

莱戈拉斯说别呀,您再考虑考虑呗,我帮你洗衣做饭带孩子还不行么?

 
 

瑟兰迪尔说我有佣人有厨师,洗衣做饭轮不到你,孩子就更不用你带,我连婚还没结。

 
 

莱戈拉斯扁了扁嘴,反正我不要工钱,你不用白不用嘛。

 
 

瑟兰迪尔笑出声来,说,看来你是坚信自己能够通过做家务来打动我啊,那好,就像你说的,不用白不用,你先去帮我把门口的车泊进车库里吧。

 
 

莱戈拉斯满口答应,接过车钥匙就去了。瑟兰迪尔饶有兴致地望了他的背影一会儿,然后准备去餐厅用晚餐,这时候却突然听到门口传来了“嘭!”的一声巨响,他连忙出去查看,发现一辆皮卡狠狠地撞在了他昂贵的跑车上,两辆车都坏的够呛,现场一片狼藉,而那个帮他泊车的金发小伙子则被撞成重伤,几乎送了命。

 
 

原来瑟兰迪尔之前强制收购了一家收益不错的珠宝企业,他用了一些不光彩的手段,搞得人家的董事们几乎破产,这些人对他恨之入骨,不惜代价地想要报复他,弄死他最好,所以选择了这种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却不曾想倒霉的莱戈拉斯倒成了替死鬼。

 
 

瑟兰迪尔心中有愧,他把莱戈拉斯送到医院,亲自陪护了几天,莱戈拉斯浑身多处骨折,昏迷多日后睁开眼看见瑟兰迪尔的第一句却是,怎么办? 你的车好像撞坏了。

 
 

瑟兰迪尔哭笑不得,说先别管车了,你感觉怎么样?

 
 

莱戈拉斯说我不重要,但是你的车那么贵,我打死也赔不起啊。

 
 

我没叫你赔车。瑟兰迪尔说,事实上你还算是救了我一命,为了报答你,我可以考虑给你们公司下一些订单。

 
 

真的?!莱戈拉斯瞪大双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只不过出了个车祸就能遇到这种好事。

 
 

……真的。瑟兰迪尔无语地盯了这个把公司订单看的比命还重要的好员工半天,又说,其实你还有一种选择,就是辞了现在的工作到我的公司来,你现在的薪水是多少,我给你三倍。

 
 

莱戈拉斯有点反应不过来,我的资格还不够进米克伍德,您为……为什么雇我?他问。

 
 

因为你是个难得的好员工。而且对于救命之恩,我还是有良心的。瑟兰迪尔说。

 
 

然后就是莱戈拉斯出院后成为了瑟兰迪尔的员工,总裁先生经常以报答救命之恩为借口和他的这位金牌员工约约约,约饭约玩约电影,约到怦然心动,约到互生情愫,最后约到了床上。然后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大吉大利,可喜可贺。




 
 

个人觉得这个梗最有意思的就是前期叶子还是其他公司销售的时候,为了拿到订单总是抢着帮瑟总裁跑腿干活做家务(尤其他还想给并没有崽的总裁大人带孩子2333),瑟总裁非常无奈,但又对这个男孩饶有兴致,恶劣地抻着他不买他的账,看他到底都能帮他干些什么。

 
 

这样的俩人多有张力,多有看头啊,对吧。

 
 

其实原始脑洞要比这个复杂,但是太狗血了,还是算了,简单谈恋爱挺好,挺好。


 

评论(24)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