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舔泡泡

瑟莱神圣不可侵犯

【密林父子/瑟莱】访谈(一发完短篇)

给 @白水行 的生贺~今年贺文又迟到,拖延癌患者也是没sei了😂


一篇访谈体文章,微甜。


莱格拉斯,这位年仅24岁的年轻男孩,如今却已经是伊锡利安贸易集团北方区域的负责人。如果之前大家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密林集团老板瑟兰迪尔的独生子”上,那现在,我们不得不承认,他俨然已成长为一名能独当一面的商业领袖。


♠︎   ♠︎   ♠︎


虽然知道“密林小王子”因为外表出众一直被媒体视为宠儿,但第一次见到真人的我还是被他月光般精致秀雅的面容所折服,平日所见的静态照片体现不出他美貌的万一。当我不由自主地开口称赞他的好容貌时,莱格拉斯却摇着头笑了:“你没见过我父亲,对吧?”他问。


我不知他这问题是何意,但我确实没见过那位大名鼎鼎的商界传奇。


“见过他的人大多不会直接评论我长相如何,”莱格拉斯解释道,“他们一般会惊讶地说‘奇怪,你和你父亲明明长得很像,但感觉却截然不同。’”


我回想了片刻瑟兰迪尔在媒体前的形象,淡金长发,碧蓝双眸,这对父子的外貌着实相似,不过前者冷硬锐利的气质即使隔着镜头也能让人喘不过气来,与面前笑容清澈的大男孩一丝相似也无。


当话题引至瑟兰迪尔,莱格拉斯的兴致似乎高了不少,“他很好看。”这个年轻人语气认真地说,“没遗传到他的身高我特别心痛。”


接着他又谈起自己的童年经历和父亲带给他的影响。莱格拉斯母亲去世的很早,所以基本是由瑟兰迪尔一手带大,“他虽然工作很忙,不过对我的事情很在意,不会缺席我生命中的任何重要场合。我大学毕业典礼那天他本来在亚洲出差,我以为他不会来了,没想到当我接过毕业证书走回座位的时候看见他正站在家长区为我鼓掌,你知道那有多惊喜吗?”莱格拉斯说到这里时,一双眼睛亮晶晶的,“而且他每年总要抽出一个月来带我度假。我小的时候其实不太理解他,觉得他只关心工作,我在他心里毫无地位,那时候在心里埋怨他很久。后来长大了才慢慢理解他,明白他的艰难。”


在密林集团继承的问题上,瑟兰迪尔似乎也给了他绝对的自由,“选择权其实一直在我手上,”莱格拉斯笃定道,“从小到大,我Ada——哦,就是我父亲——从未强迫我做任何不喜欢的事,哪怕是他耗尽心血打造的密林,只要我不愿意,他就不会硬塞给我。其实我毕业后没进入密林,而是选择去伊锡利安发展自己的事业,他也是同意并支持的,还为我提供了不少帮助。”


虽然目前没有接手密林的意愿,可这不代表莱格拉斯不在乎他父亲的商业帝国,相反,密林集团在他心里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这么多年以来,Ada的精力几乎全部放在密林的发展上,密林对他来说意味着一切。对我来说呢,只要是他在意的……哦,我的意思是,密林对我来说也是像家一样值得付出所有守护的地方。但它是个复杂的庞然大物,想要保护它,我需要被锻炼、被磨砺,管理北伊锡利安是个很好的成长机会。只要有一天密林需要我,我必然会回去,为它倾尽所有,这是毋庸置疑的。”


说到这儿,年轻的北伊锡利安负责人似乎叹了口气,“当然啦,我希望我永远不会接手密林,因为……密林只有在他手里才是真正的密林。”他轻声道。


虽然知道这属于私人问题的范畴,可是莱格拉斯对他父亲的重视程度还是让我忍不住向他询问关于瑟兰迪尔感情生活的想法。在这个问题上,一直对答如流的青年罕见地沉默了片刻,“我以前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大概几分钟后,莱格拉斯重新开口,“上中学的时候我很担心他会再婚,在相依为命这么多年后,我觉得自己很难接受他和另一个人建立更为亲密的关系,甚至把我排除在外。不过……他似乎没有这方面的想法,身边也从未出现过女伴,所以成年后我也就不再经常胡乱猜测这方面的事情了。”他的语速越来越慢,“不过今天既然提起来……说实话,我认为我还是不愿意接受这个可能,即使作为一个儿子也许不该这么自私,可我没打算欺骗任何人,我就是这么想的。”


莱格拉斯说完,故作轻松地眨了眨眼,“你会把这段话写进访谈么?要是让我的亲友,特别是我Ada看见这段话,哇哦,那可真够肉麻的。


我正要承诺自己会尊重他的意见不随便乱写,莱格拉斯却突然又想到什么似的挥手道:“没关系,你还是如实记录我们的谈话内容比较好对吧,毕竟你们记者的工作就是事实求是嘛。”


我打心眼里感激莱格拉斯的真诚与善解人意。虽然我的直觉告诉我除了这个理由他还有其他考量,但那不重要。


♠︎  ♠︎  ♠︎


由于日程安排的比较紧张,接下来的几分钟里我只来得及与莱格拉斯简单聊了聊他在伊锡利安的日常,几年如一日的早睡早起,处理工作,锻炼健身,还有偶尔与父亲共度的短假,商业新星莱格拉斯的生活规律又忙碌。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直到我们愉快地握手互别,我带着访谈笔记回到办公桌前准备整理文章大纲时,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才暴露出来:虽然我本次的采访的主人公是莱格拉斯,但他貌似全程都在重点讲述瑟兰迪尔的事情?


我是怎么被他带偏的?这对一个访谈记者来说简直不专业!


算了算了,或许这篇访谈的题目可以叫做“密林父子真实关系大揭秘,莱格拉斯眼中的瑟兰迪尔居然……”?


蹭一波那位大佬的热度,说不定阅读量会意外提高呢。


因祸得福。


挺好。


写稿去。


~End~



彩蛋:


金雳:唉唉,你看《商界》最近那篇莱格拉斯的访谈了么?题目叫“密林父子真实关系大揭秘,莱格拉斯——”


阿拉贡:“——眼中的瑟兰迪尔居然……”那篇是么?看了!


二人对视,异口同声:恋父小王子,果然名不虚传。



与此同时,密林某间办公室。


瑟兰迪尔举着本杂志:帮我联系一下这篇文章的作者。


费伦看了一眼杂志内容,额头开始冒冷汗:呃……您是要起诉他吗?


瑟兰迪尔莫名其妙:为什么要起诉他?这杂志最近不是想约我的访谈么,可以安排这个记者采访我,正好有事情问他。


费伦松了一口气:哦……哦,好的好的,我这就去联系。


第三遍阅读此文章的瑟兰迪尔:嗯,写的还可以,就是题目庸俗了点……“我觉得自己很难接受他和另一个人建立更为亲密的关系,甚至把我排除在外……”


啧。


评论(9)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