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舔泡泡

瑟莱神圣不可侵犯

【瑟莱】永恒的流年(十一)(原著向长篇)

诈尸~


(11)


阅军日那天的天气糟糕透顶。空气潮湿而闷热,铅黑的乌云堆叠在天边,海浪般层层积压而下,沉重地仿佛随时能降下一场淹没整座森林的暴雨。


  

密林中的每个精灵都为这恶劣的天气感到忧心。莱戈拉斯尤甚,他对此次阅兵期盼已久,而一场不合时宜的大雨毫无疑问会将他的期待碾成泡影。


  

年轻王子的担忧表现得过于明显,以至于当他在早餐桌上不知第几次因神情恍惚地向窗外张望而弄洒了果汁后,做父亲的终于忍不住开口了,“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的儿子,但你大可不必,”瑟兰迪尔饮下一口多卫宁,“今天不会下雨,我向你保证。”

  

莱戈拉斯并没有因父亲的劝解而得到宽慰,他抿紧嘴唇, 神色不安,“可是……天气从不为我们所控制,您怎么能……”

  

北密林之王抬手打断了他,“天气与大地相互影响牵制,这是自然的法则。或许我的力量不足以决定天气如何,但这片森林总会给它的国王一些特权。我和密林不会让雨水冲毁今日的盛宴,相信我,王子殿下,阅兵日从不下雨。你只需要安心地用完早餐,然后去换上那身为你定做的礼服。我猜你还没忘记要随我一同去检阅军队?”

  

“哦,当然没忘。”莱戈拉斯应道,虽然语气轻快了一些,但表情仍旧疑虑重重。年少的王子从未听说过精灵的力量可以影响雨雪的降临,因此对于父亲的承诺,他将信将疑。

  

或许任何人都不该轻易质疑一位高贵的,古老的,力量强大的精灵之王的保证,就算他是国王的儿子也不该。

  

在天父首生子漫长的生命里,这是绿叶王子第一次意识到他父亲的伟大之处远不仅止于战场。

  

他驾驭着罗默哈梅恩跟随在父亲身侧,尚属于少年的纤细身躯被包裹在银白的礼服之下,国王沾染着星辉的宽大披风随着座驾的移动偶然掠过他的小腿,他随着那袍角向上看去,父亲额冠银甲,佩长剑,着铁靴,双肩舒展,脊背笔直,英俊的容颜笼罩在战甲之下,像一株参天的古木,像一个骄傲的将军,又像一位常胜不败的战神。但都不对,他不是树木,不是将军,也不是战神,他是这片土地的王,他是瑟兰迪尔,他是我父亲,莱戈拉斯失神地想。他们从海洋般铺天盖地的队列中穿行而过,灿金色的潮水随着他们的步调分开又并合,密林的所有战士全部聚集在此,他们在国王经过之时山呼THE KING的尊称,将右掌覆于胸腔之上宣誓,向死而生,永世追随,他们给予国王承诺,以生命,以荣誉,以亘古不变的信念,以抛头洒血的忠诚。

  

——不不不,那些都是对的,莱戈拉斯又想,他既是一株挺立千年的古木,又是一个功勋赫赫的骄傲将军,更是一位藐视凡尘,从未落败的神祗。但同时,他也是国王,是瑟兰迪尔,是他独一无二的父亲。

  

那名气势非凡的伟大精灵,那个受万千臣民敬仰的密林之王,是他血脉相连的父亲。骄傲和愉悦的情绪在少年王子的心底膨胀发酵,涨开些咕嘟嘟的小气泡,这些气泡名为憧憬与仰慕,逐渐填满了莱戈拉斯的胸腔。


  

~*~


  

如瑟兰迪尔所保证的那般,暴雨最终没有降落在密林。国王的步伐如同一柄利刃,他行走于地面,却将灰黑的天色劈裂开来,厚重的云层之中透出金黄的暖阳,光晕缀在密林之王的发梢与铠甲,泛起微弱又明亮的水泽。他驱使巨鹿每向前走一步,天色便明朗一分,当国王行至队末,天空已然碧蓝万顷。

  

瑟兰迪尔在操控天气。莱戈拉斯不知这究竟是巧合,还是国王从未对他展示的惊人力量,他好奇不已,因此在阅军日当天的晚宴结束后,在那个天色蒙蒙发亮的凌晨,王子殿下摸到了国王的寝殿。

  

“如果一定要解释的话,我更倾向于把这种能力称呼为精灵的魔法。”他的父亲这样回答他。国王斜倚在床头,将睡前读物反扣于身侧,招手示意他坐过来,“正如我在早餐时和你说过的那样,我自己并不能随意改变天气,但是我却可以联合密林中的自然万物一起完成这个任务。这是精灵独有的特殊力量,算是一种魔法。”

  

“……精灵的魔法?”莱戈拉斯侧身坐在床沿,对着他父亲撅起了嘴唇,“可我为什么感觉不到自己拥有魔法?难道我不是精灵么?”

  

瑟兰迪尔被自己儿子的傻话逗得略微勾起唇角,“你当然是精灵。但只有在这阿尔达大陆见证了足够岁月变迁的高等精灵才能操控这种力量,活过的年岁越久,这种力量也就越强大。而你,我的儿子,你还太过年轻。”

  

“那就是说我以后也会有这样的力量?也能使用魔法?”莱戈拉斯兴奋地捉住了国王睡袍的袖子,蓝眼睛里闪烁着属于少年的神采与星光。


  

“是的。你继承了我的血脉,绿叶,这就意味着你将会拥有如我一样强大的力量,当然也包括魔法。”国王不无骄傲地对他的王子说道。

  

莱戈拉斯开心地向他的父亲坐的更近了些,抬眼恰巧看到床边小桌上还未来得及收起的秘银王冠,一瞬间白日里那些壮丽场景和细小心思涌上心头,他心中微动,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又没发出声音来,瑟兰迪尔注意到他的小动作,询问道,“你还有什么话要说,我的绿叶?”

  

“嗯……”莱戈拉斯边思考着边慢吞吞地说,“那些士兵,Ada,他们为什么会宣誓向你效忠?我是说,我知道你是国王,但是他们为什么会愿意用生命来保卫国王呢?”

  

哦……这是一个关于国王与臣民的关系,以及王室的权力与责任的问题,他的孩子在长大。瑟兰迪尔凝神片刻,尽量使自己出口的话语浅显易懂,“因为国王会提供给他们庇佑。”他说。
      

“庇佑?”


  

“对。战士会为了守卫家园和国王而浴血奋战,奋勇杀敌。但是他们所保卫的土地,爱人,子女,朋友,家庭,其实都在国王的庇佑之下。国王要保证这些他们重视的东西安全无虞,也要在非战时提供给他们幸福平静的生活。所以士兵宣誓为国王效忠,其实也是效忠于自己所在乎的这一切。而他们的生命从宣誓的一刻起就成为了国王的责任,也包括他们的家人与朋友。所以,战士保卫国王。而国王庇佑战士。”


  

“……所以这其实是一个交易?”

  

瑟兰迪尔为小王子过于直白的话语轻笑了一声,“唔,可能有些像,但是你难道不认为这听上去比交易高尚许多?”国王陛下习惯性地抚摸上右手的权戒,“毕竟战士们愿意为之宣誓的国王大都非常具有人格魅力。”


  

“啊,是这样吗。”王子殿下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无比郑重地说:“嗯,Ada,我是愿意为你宣誓的,成为你的战士,我保护你,你庇佑我。”

  

“你一直都享有我的庇佑,莱戈拉斯。”国王陛下抚摸着儿子毛茸茸的发顶轻声道。

  

“可我更想成为保护国王的战士。”年轻王子边说边打了一个小小的哈欠,“我困了,Ada,我今天能在你这儿睡吗?”

  

快要成长为一个少年王子已经好久没有提过这样的要求了,所以这时候的瑟兰迪尔怀着满心为父者的温柔答应了他的请求。

  

“晚安。”已经钻进被子里快要入睡的莱戈拉斯喃喃地说。“真想快些长大。”

  

“为什么?”

  

他的父亲问。

  

“因为……因为长大了就可以保护你了,还可以使用魔法,多好啊……”

  

“不要着急,你只需要慢慢成长,慢慢长大。”

  

我怕我会怀念小时候的你,我怕你终将会成为那个庇佑者,我怕你会后悔长大。

  

所以你不要急,慢慢地,慢慢地。

  

国王陛下抬手熄灭琥珀灯,窗外的朝阳正冉冉升起,又一个阅军日已然过去了。

  

瑟兰迪尔惊觉以往时常令他感到不耐烦的漫长生命里似乎出现了某些让时间加速流逝的东西,即使他拥有永生,现在也不得不感叹时光飞逝,毫不留情。


  

TBC


评论(26)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