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舔泡泡

瑟莱神圣不可侵犯

【瑟莱】梦境,现实,与前世(大纲流短篇)


大纲文,算是记一个梗吧~

现代AU的双转世设定。


♥︎

曾经是精灵的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死亡后双双转世重生,两人本来都已经忘记了上一世的记忆,但莱戈拉斯却在二十岁时先一步觉醒了。


他总是梦到他还是精灵时候的片段,后来他开始梦到瑟兰迪尔的脸,还有梦里的他面对这张脸时的悸动和无法抑制的爱意。但梦境只是一些支离破碎的片段,莱戈拉斯始终不知道这张脸的主人是他上一世的父亲,只单纯地认为那是梦里面的他喜欢的,或者感情深厚的恋人。不过那时的他没太把这些梦当回事,以为它们不过是天马行空的想象。


他断断续续地做了两三年这样的梦,直到大三的时候他去了巴黎的大学做交换生,却在异国他乡的街道上猝不及防地看见了他梦中爱的死去活来的那个人。


梦境照进了现实,这时候的莱戈拉斯才发觉事情并不简单,他开始有意寻找他的“梦中情人”,然而那个人却迟迟没有再出现,莱戈拉斯等的心急如焚,差点以为那时在街上的匆匆一瞥是他的幻觉,正当他快要放弃的当口,哈利路亚,他又一次在商业街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发现了他梦中情人那头闪耀的金发。


莱戈拉斯想要上前搭话却又觉得太突兀,只好一路躲躲闪闪地跟踪人家,跟到最后瑟兰迪尔进了一栋写字楼,这大楼有门禁,他进不去,眼看着人被跟丢了,莱戈拉斯对自己的胆怯感到懊悔不已,郁闷地在楼门口的咖啡馆吃了一打甜甜圈平复心情,正吃着,店门口的风铃“叮铃——”一响,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提着电脑走了进来,正正好好落座在离他最近的位置上。


这次莱戈拉斯没有再浪费机会,他鼓足勇气上前搭讪了瑟兰迪尔,虽然借口蹩足,技巧烂爆,还因为过于紧张有些结巴,但一看就个性高冷的对方居然没有很嫌弃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聊了不少。莱戈拉斯大受鼓舞,又得知瑟兰迪尔工作的地方就在附近,自此之后他便成为了这家咖啡馆的常客,经常来“偶遇”瑟兰迪尔。


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悉起来,这一世的瑟兰迪尔是个刚工作没多久的珠宝设计师,不过他家里人并不怎么支持他做这一行,如果他三十岁之前做不出点名堂来,就要被抓回去接管家里的公司,继承亿万财产,出任CEO,迎娶白富美,压力可以说是十分巨大。莱戈拉斯对此表示:我也不是很懂你们有钱人的烦恼,不过如果可以帮到你的话,我不介意帮忙分担亿万家产什么的。


瑟兰迪尔脑袋一歪,半真半假地开玩笑:行啊,没有什么不可以,我去和我家人出个柜,再和你结个婚,你就可以帮我分担了。


莱戈拉斯心里跳了两跳,想起梦里炽热的情愫,耳朵十分可疑地红了起来。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再有梦境的加成,他确实对瑟兰迪尔颇有好感。可惜的是瑟兰迪尔好像并没有做过和他相同的那些梦,他旁敲侧击地问过不少次,瑟兰迪尔皆是一脸茫然,还嘲笑他是个内心充满幻想的彼得潘。


——不过即使这人嘴上刻薄,没做过和他命运相连的梦,性格也不见得有多好,但他还是心动无比,甚至在脑海里和对方白头到老了一万次。


好吧,好吧,他莱戈拉斯这次亏大了,不但什么都没弄清楚,还把自己的一颗真心搭了出去,最可悲的是他连人家是直是弯都不清楚,妈的,这波真是血亏不赚。


俩人时常见面,吃饭,聊天,出去玩,谈人生,谈理想,就这么知心好友似的暧昧不清地过了一年,莱戈拉斯的交换生生涯就要结束了,他深觉自己这一回国可能就再没什么机会见到瑟兰迪尔了,这不清不楚的爱恋还没开始就要结束,止不住地悲从中来,十分感伤。


莱戈拉斯临回国的一天晚上,瑟兰迪尔订了餐厅请他吃饭,说是要送别他,莱戈拉斯心里又酸又涩地不是滋味,席间一杯接一杯地喝了很多酒,瑟兰迪尔也不劝他,陪着他一杯一杯地喝。两个人都是海量,也不知喝了多少,莱戈拉斯终于醉了,嘟嘟囔囔地说他喜欢瑟兰迪尔,想和他在一起,还提到什么梦啊精灵啊什么的,说到一半又吐口说知道瑟兰迪尔是直的,不希望他为难,还是当朋友好了,正好如今他要回国了,瑟兰迪尔要是觉得难以接受,他以后也不会再打扰他,吧啦吧啦一大堆,整一个语无伦次,逻辑混乱。


瑟兰迪尔也喝的稀里糊涂的,但他还是准确理解了莱戈拉斯这番话的核心思想:“我喜欢你,想和你谈恋爱,但我知道你对我没那意思,所以还是算了,我回国以后也不会再联系你的。”


他当即反驳:哪个和你说我不喜欢你的?我喜欢你。我给你疯狂暗示了那么多次你都没接我的茬,我还以为是你不喜欢我!


莱戈拉斯:???什么?你喜欢我?还给我暗示来着?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喜欢我!我又没有读心术,谁能明白你隐晦的暗示啊,鬼才明白!


于是这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互述衷肠,又趁着酒劲儿把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


确定了关系的两人在莱戈拉斯回国之后开始了异地恋的生活,时常我飞过去看你,你飞过来看我,而且小别胜新婚,他们经常见了面就如胶似漆,疯狂地不可描述,虐狗至极。


然而好景不长,自从和瑟兰迪尔在一起后,莱戈拉斯做梦的频率越来越高,场景也越来越真实,终于有一天,他意识到所谓的梦境就是他上一世真真切切的生活,而瑟兰迪尔,是他的父亲。


莱戈拉斯一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吓坏了。瑟兰迪尔联系他他不回,大老远跑过来找他他也避而不见,每天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昏昏沉沉地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然而他睡得越多,想起来的也就越多,过于厚重的回忆和乱伦的罪恶感令他痛苦不堪,他去看了心理医生,但是没人能真正理解和帮助他,最后他决定瞒住瑟兰迪尔所有的事情,并和他分手。


瑟兰迪尔莫名其妙地被甩了,而且对方连一个面谈的机会都不肯给他,他既委屈又生气,因为心绪不宁,开车时出了车祸。


莱戈拉斯听说瑟兰迪尔出了车祸之后悔恨不已,只觉得失去瑟兰迪尔的痛苦比之前所有的痛苦加起来还要再难捱一万倍,他忽然就想通了,上一世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和这一世的情况截然不同,他和瑟兰迪尔现在不再是父子关系,想在一起就应该在一起。


下定决心的莱戈拉斯跑去巴黎找瑟兰迪尔,发现所谓车祸几乎是虚惊一场,瑟兰迪尔也没受什么危及性命的重伤——就是右手手臂骨折了。


莱戈拉斯狠狠松了口气,接着又有点哭笑不得,然而他既然想明白了要和好,现在也不打算反悔。麻烦的是瑟兰迪尔对他之前不清不楚就分手的行为肥肠不满,不肯给他好脸色,不过他骨折了的手臂行动不便,莱戈拉斯几乎是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他这才慢慢消气,原谅了莱戈拉斯,也没对他之前分手的理由穷追不舍,只是说为了防止莱戈拉斯以后再任性地随便和他分手,他打算趁早和他结婚,这样比较安心。


莱戈拉斯以为他只是随口一说,笑眯眯地就答应了,没想到瑟兰迪尔刚一痊愈就要拉着他去办理结婚手续,莱戈拉斯吓了一跳,说这么大的事好歹先告诉家里一声比较好吧,瑟兰迪尔说也对,那你先陪我去我家说一声,我再陪你去见你父母。


莱戈拉斯知道瑟兰迪尔家在上流社会相当有地位,父母皆是体面人,对他的教育也足够严苛,但他没想到瑟兰迪尔的父亲居然对这件事的反应如此强烈。他无法接受自己的儿子喜欢男性,更不同意他和莱戈拉斯结婚,父子间爆发了激烈的争执,暴怒之下瑟兰迪尔的父亲抄起手边的烟灰缸朝自己儿子砸了过去,瑟兰迪尔倔强地躲也不躲,被精准地砸中了额头,霎时血流不止,高大挺拔的身躯就那么软绵绵地倒在了地上,他的父母吓坏了,连忙把他送去了医院急救室。


瑟兰迪尔的情况似乎很不妙,他昏迷已经超过三天,却迟迟没有苏醒的迹象。莱戈拉斯守在他的床边寸步不离,瑟兰迪尔的父母虽然不喜欢他,却也没有赶他走。到了第四天黄昏的时候,瑟兰迪尔微微睁开了眼睛。


这时候恰好他的父亲有要务去处理,而他的母亲则在附近的餐厅吃晚餐,病房里只有莱戈拉斯一人,他见到瑟兰迪尔有醒转的迹象,连忙上前握住了他的手,接着就要叫医生,瑟兰迪尔却对他摇了摇头,艰难地张了张嘴,第一句话就是:小叶子,我回来了。


这下莱戈拉斯惊的连声音也发不出来了,“小叶子”,是梦里的那个,他上一世的父亲对他的爱称,他回来了,他回来了……他回来了的意思就是说……瑟兰迪尔,全都想起来了。


和他断断续续的梦境不同,瑟兰迪尔是在昏迷的三天里把所有前世的记忆全部找了回来,莱戈拉斯看着瑟兰迪尔慢慢张开的眼睛,那双湖水一样的眼睛已变得古老,沉静,沧桑且淡漠。


西尔凡精灵的守护者,北密林之王,精灵王子莱戈拉斯的父亲,瑟兰迪尔,回来了。


原来,当年精灵王和精灵王子互相爱慕,虽然两人迟迟没有挑破,但无所不知的大能者梵拉却还是听到了父子俩违背伦理的心声,他们无法原谅高洁的精灵拥有这样不可饶恕的感情,所以降下惩罚,让莱戈拉斯战死异乡,而瑟兰迪尔则在梵拉的抛弃下被悲伤和黑暗慢慢销蚀灵魂与肉体,最终消亡于心碎。


仁慈的星后瓦尔妲不忍她所钟爱的精灵受此严苛的惩罚,便收集并修补了瑟兰迪尔破碎的灵魂,去请求掌管亡灵的曼督斯让他和莱戈拉斯作为人类一同转生,给他们之间不伦的感情一个完满的结局。


之前从未有过精灵转世成为人类的先例,曼督斯虽然答应了这个瓦尔妲这个请求,但让两人转生的过程中还是出了差错,导致他们的记忆沉睡在灵魂深处,稍有不慎便会觉醒。


这下子他们两个的前世今生全都联系起来了,莱戈拉斯咬着嘴唇,闷闷地道:那你怎么想?你……还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如果你没办法接受,我,我们就分——


瑟兰迪尔摇摇头拦下了他要出口的话,你又提这事,他说,我可没打算辜负星后瓦尔妲的好意。


莱戈拉斯这才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红着脸问:那,那以后我怎么叫你啊,是叫瑟兰迪尔,还是……还是Ada?


瑟兰迪尔虚弱地勾起了一个坏笑:视情况而定吧。


莱戈拉斯认为这句话,加上瑟兰迪尔的表情,满满的都是不怀好意。


剩下的故事就甜蜜又顺利啦,瑟兰迪尔痊愈后和莱戈拉斯去见了他现在的父母,这对开明又可爱的夫妻给予了他们真挚的祝福,但他们却没有去办理结婚的手续,用瑟兰迪尔的话说就是:已经不需要了,我知道你不会走。


嗯,要说遗憾呢,还是有那么一点的,就是瑟兰迪尔这一世的父亲是个老顽固,死活不肯承认他儿子的性*向,最后怒而断绝了他和瑟兰迪尔的父子关系,不过也好,这下瑟兰迪尔就可以专心于他的珠宝设计师工作,不用再担心会被抓回去接管家里的公司,继承亿万财产,出任CEO,迎娶白富美了。


倒是瑟兰迪尔的妈妈心疼儿子,时常以各种名义送钱送东西给他,还捎带着莱戈拉斯的一份,以至于他常凑表碾地和瑟兰迪尔说:看看,我可是在帮你分担亿万家产呢,辛苦得很。


当然,每当他这样说的时候,瑟兰迪尔都会让他真正“辛苦”一下。


嘿嘿嘿~


那么,这个开头正剧,中间悲剧,结尾喜剧的狗血大纲文到此就结束啦,谢谢收看!



End


评论(10)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