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舔泡泡

瑟莱神圣不可侵犯

【密林父子】假如我是个女孩?(中)


这一更好像有点长?


(中)




虽然莱戈拉斯暂时勉强接受了自己目前是个女孩的神奇事实,但不得不说繁复又累赘的长裙委实超出了她的忍受范围,在他的坚决要求之下,侍女只好将那条缀着花边的嫩绿色丝绸礼裙收了起来,并按她的意思找出一件女款猎装,


“您就是不喜欢穿这种裙子,多漂亮呀,”侍女边帮她整理着装边半真半假地嗔怪道,“今天又要去训练场和那些野小子对战?陛下可还盼望着您成为一名淑女。”

噢,很好,看样子即使身为女孩,他也依然固执又好动,我行我素,和瑟兰迪尔所期盼的模样相去甚远。


但也幸好是这样,莱戈拉斯悄悄松了口气,说实在的,要是让他装出一副温婉可人的淑女样子,那难度系数可绝对比单挑一百个兽人还高。


经过一番梳洗,收拾停当的莱戈拉斯公主终于在餐厅见到了她亲爱的Ada。


——国王陛下气度非凡,背脊挺直如同一棵冷杉,从她身边走过时,公主殿下只觉得自己上方投下了一大片阴影。


她Ada有这么高的吗?


一定是因为她变成了女孩子才有这种错觉的,一定是。


瑟兰迪尔落座后,先是对公主殿下的穿着打量了片刻,接着用一种尽量温和且耐心的语气询问道:“今天也要去训练场?”


莱戈拉斯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


国王陛下没有对这个答案发表什么意见,他只是拿起手边的早餐酒啜饮一口,又问:“你的对战搭档还是伊瑞恩?”


伊瑞恩,一名和绿叶王子同一批参加护卫队的西尔凡男精灵,多年来一直是王子殿下的好伙伴兼搭档。想不到即使他变成了公主,训练场上的搭档也依然是这个老朋友,莱戈拉斯心中暗喜,不假思索的回答道:“对,还是他,没变过。”


她察觉到瑟兰迪尔的眉头似乎轻轻皱了皱,但没放在心上,继续顺着刚刚的话题为她的朋友美言了几句:“伊瑞恩是我见过的最有作战天赋的西尔凡,他灵活又稳健,射箭的准头几乎和我不相上下,而且他还在不断进步,您知道么……”


“莱戈拉斯,好了,”瑟兰迪尔柔声打断她,“先享用你的早餐吧。”


“……哦,哦,好的。”绿叶公主尴尬地停下话头,垂首往嘴里塞了一块水果。


接下来的早餐时间便在一片默然寂静的氛围中度过。——看来就算他是个女儿,瑟兰迪尔对她也没有多亲热嘛,莱戈拉斯有些失望又有点得意地想。但当她好不容易咽下盘子里的最后一块食物,准备先行告退的时候,国王叫住了她,


“莱戈拉斯,”瑟兰迪尔的指尖摩挲着杯沿,侧头看向他已经站起身来的小女儿,“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公主殿下停住脚步,对他的话表示一脸茫然。


瑟兰迪尔等了几秒,发觉他的绿叶公主是真的想不起来自己遗忘了什么,不禁叹息一声,出言提醒她:“你今天还没有给你的父亲一个晨间问候。”


莱戈拉斯转了转眼珠,犹豫道:“早……早上好?Ada?”


伟大的密林之王强忍住想翻白眼的欲望,抛弃了矜持的暗示,自暴自弃地打出一记直球:“早安吻,莱戈拉斯,你今天还没有给我早安吻。”


早安吻?那是什么东西?莱戈拉斯记得他自从会跑会跳之后,就再也没和他父亲有过如此亲密的接触。


而公主莱戈拉斯和她的父亲竟然把这个属于幼精灵的肉麻习惯保留到了现在?


她得承认她有点嫉妒了,还有点……不知所措。


莱戈拉斯磨磨蹭蹭地挨到瑟兰迪尔身边,捧住她Ada俊美的脸庞,犹疑着不知亲哪儿好,是额头还是面颊?是左边还是右边?是偏上还是偏下?


梵拉啊,谁知道这对父女平时早安吻都亲哪里?!


不管了,就亲在左边面颊好了,莱戈拉斯心一横,闭上眼俯下身,打算亲一下就跑。


可她万万没想到,由于她的亲吻迟迟没有落下来,察觉到反常的瑟兰迪尔又恰巧在此刻偏过头来看她,她这一吻便不偏不倚,正正好好地落在了国王陛下形状优美的唇上。


而莱戈拉斯甚至过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嘴上的触感好像异常柔软,她张开眼睛,正对上她父亲写满错愕的双眸,这才意识到自己亲在了哪儿,连忙跳出几米远,含含糊糊地丢下一句:“抱……抱歉,Ada,我去训练场了。”


接着便头也不回地跑出了餐厅。


依然端坐在椅子上的国王陛下抬手碰了碰自己刚被亲吻过的嘴唇,觉得他的小女儿今天似乎有些奇怪。


★ ★ ★


绿叶公主从餐厅一口气跑到训练场边上才停下脚步,她捂住自己发烫的双颊,心脏咚咚咚地跳个不停。


梵拉!她还能再尴尬一点吗?莱戈拉斯绝望地闭了闭眼睛,又不合时宜地想起她吻上瑟兰迪尔时所感受到的对方温热的鼻息,还有他身上独有的森林味道,顿时脸红的快要冒烟了。


好巧不巧,就在这时候,不知哪位没眼色的精灵从背后和她打了个招呼,吓得本就如惊弓之鸟的她差点炸毛,


“公……公主殿下?您怎么了?”这名男精灵绕到莱戈拉斯面前,惊呼道:“您的脸好红!”


绿叶公主抬头,发现这没眼色的精灵恰是他那位好搭档伊瑞恩,便毫不客气地狠狠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挥手道:“我没事。倒是你,吓了我一跳!”


伊瑞恩连忙诚惶诚恐地对她表示歉意,态度之诚恳,言辞之殷切,弄得莱戈拉斯反倒十分不好意思。


这伊瑞恩是怎么回事?他平日里对自己可没有这么客气的啊?


公主殿下疑惑不解。


伊瑞恩表达完他的愧疚,似乎还有什么其它的话想说,但又吞吞吐吐,犹豫不决,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莱戈拉斯等得心焦,才要出言询问,却听见表示晨练开始的号角声响了起来,只好招呼着伊瑞恩往场地内走去,伊瑞恩亦步亦趋地跟上她,“那个……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您等我一下好么?我有话想对您说。”


这个一向自在如风的西尔凡男精灵温言软语地请求到。


莱戈拉斯蹙了蹙眉,觉得这小子今天尤其不对劲儿,但还是点头答应了他,“嗯,好,我会等你。”


她十分好奇这个反常的伊瑞恩到底想对她说点什么。


令莱戈拉斯相当不爽的是,她竟然在这一天的对战训练中以一招之差输给了她的搭档。而原因,说来惭愧,是她觉得公主莱戈拉斯隆起的胸部过于碍事,阻挡了她的视线。


这个尴尬的原因让已经几十年未在训练场上落败过的莱戈拉斯烦躁不已。


因而当她在训练结束后如约等待伊瑞恩,并发现他依然遮遮掩掩,“我我”“你你”了好久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只知道用一种黏黏糊糊,难以言喻的眼神看着她的时候,她内心的不耐到达了顶点,


“你想说什么就快点说好了,”莱戈拉斯又好笑又好气地抱怨,“干嘛一直用那种眼神看我?怪恶心的。”


听到她这么说,伊瑞恩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莱戈拉斯觉得自己简直听到了这可怜的西尔凡精灵心碎的声音。她急忙挽回道:“抱……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你知道的,这只是——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该死,她怎么忘了她现在是个女孩子,被女孩子这样评价,作为男精灵的伊瑞恩心里肯定不大好受。


莱戈拉斯暗暗懊恼自己的暴躁,她今天好像一直在迁怒于自己这位倒霉的老朋友。


不过他刚才的反应好像也太激烈了些?她怎么不记得伊瑞恩是个脸皮这么薄的精灵。


“不……没关系的,我,我是想说……”伊瑞恩说到这里,又摇了摇头,“算了算了,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就要被调到东部边境去做守卫了,大概后天启程。”


“什么?!”莱戈拉斯惊讶地瞪大双眼,“你怎么会无缘无故地被调去边境?这么突然?”


“我也不知道,是昨晚埃多尼安大人向我颁布的调令,说是边境缺少人手,只好从护卫队抽调比较优秀的精灵过去帮忙。”


早餐时瑟兰迪尔那句关于伊瑞恩的问话忽然跳进莱戈拉斯的脑海里,她握紧拳头,“是我父亲对不对?埃多尼安那个老家伙一向唯我父亲的马首是瞻,把你调走一定是他的意思!这不公平,我去找他!”


“不不,殿下,我想国王陛下并没有闲暇来干涉像我这样的士兵的去留,请您不要……”


可惜意气用事的公主殿下并没有听到他的任何劝阻之言,她身姿轻盈,长腿迈开几步,片刻就不见了踪影。


★ ★ ★


时近中午,书房里的阳光正充足,国王陛下放松地靠坐在宽大的扶手椅中,阅读着晨会时被呈报上来的各类文书与信函。


遗憾的是,没多久,这份难得的安静祥和便被门口传来的嘈杂声响打破了,


“发生了什么事?”瑟兰迪尔冲着门外的侍卫询问道。


侍卫立即如蒙大赦般地回答:“是公主殿下,我的王,她想见您,但您吩咐过——”


“让她进来。”


对于来者的身份,国王毫不意外,他甚至能够猜出他的小女儿此番前来究竟所为何事。


“Ada!您拒绝见我?”他的公主殿下一进门便不满地控诉:“为什么您房门前的侍卫会拦着我?”


“哦,这个嘛,或许是因为侍卫们觉得国王任性的小女儿会打扰他处理国务?”瑟兰迪尔好整以暇地斜靠在椅子上,用一种恶劣的姿态逗弄他心爱的女儿。


公主殿下果然被逗得气鼓鼓的,“对,我是任性,但我也没您任性!您凭什么无缘无故地把伊瑞恩调去边境?”


嗯,果不其然。


“凭我是国王。”


“这么说您承认是您把他调走的了?”


“对,是我命令埃多尼安把他调走的。”国王陛下丝毫不打算隐瞒什么。


这下莱戈拉斯更气不打一处来了,“您为什么要这样做?!国王也不能不讲道理!”


瑟兰迪尔调整了一下姿势,单手撑头望着他的小女儿,湖蓝色的深邃双眸仿佛能洞穿人心,“本来,国王做的决定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他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敲击着木质的椅子扶手,慢条斯理地说,“但鉴于你是我的孩子,而且这件事与你有关,我想我还是应该告诉你——我调走伊瑞恩是因为他在妄想得到不该属于他的东西,我认为我有必要送他去冷静一下,好让他打消这些不切实际的念头。”


很显然这个解释并不能让莱戈拉斯信服,她为她的朋友辩白道:“伊瑞恩妄想得到什么了?他的哪个念头惹怒了您?我了解他,他单纯善良,又一向忠心耿耿,我不认为他会做任何出格的事情。”


“单纯善良,忠心耿耿,看来你真的很了解他,嗯?”国王陛下发出一声冒着凉气的嗤笑,“既然你那么了解他,那他有什么念头,他又在妄想什么,你应该再清楚不过。”


这下莱戈拉斯有点发懵,伊瑞恩的念头?他的妄想?她怎么会知道?她……


看着她父亲愤怒到发亮的蓝眼睛,电光火石般地,莱戈拉斯回想起不久前伊瑞恩反常的举动、吞吞吐吐的话语,和脉脉含情的眼神,不由得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惊呼出声:“伊瑞恩,他……他该不会是……喜,喜欢……”


“对,就是。”国王毫不犹豫地替她肯定道。


在这种事情上反应异常迟钝的莱戈拉斯张着嘴巴,消化了好半天这个事实,又继续不死心地劝说她父亲:“那……那这也不能成为您调走他的理由,喜欢谁是一个精灵最基本的自由。”


“是么,”瑟兰迪尔挑高眉毛诘问她:“难道你真的倾心于他,想要和他在一起?”


莱戈拉斯想也不想地矢口否认:“没有,当然没有,怎么可能!”


“那你告诉我,如果我不调他走,接下来你打算怎样面对他的爱慕?怎样回避他的好意?怎样温柔而坚决地拒绝他的追求?并且在拒绝的同时又不以你们的友谊为代价?”


“我……”毫无恋爱经验的公主殿下哑口无言。


“所以你依然打算拒绝你父亲提供的帮助?”瑟兰迪尔进一步逼问道。


毫无疑问,年轻的公主殿下并不是国王的对手,在此次争论中她遭受到了来自父亲的单方面碾压,这会儿她已完全被对方说服,低头小声喃喃道:“不,我不打算拒绝……谢,谢谢您……”


国王对这样的结果感到很满意,他拄腮静静欣赏了一会儿自己女儿可爱的窘态,然后愉悦地起身走至莱戈拉斯面前,向她伸出手臂,“今天天气不错,陪我到森林里散散步。”


“……哦,哦。”公主殿下答应着,转头欲往门口走,却再次被父亲叫住了,


“莱戈拉斯,”


“啊?”


瑟兰迪尔稍微抬了抬自己那条伸出来的胳膊,“你难道不要挽上来么?”



— TBC —



瑟大王吃醋都吃得这么有水平,啧





评论(16)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